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总工会落实六项服务措施推动 党建工建同频共振
2019-06-19 17:13: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6-19 17:13:00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将服务职工融入党建、工建工作中,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将集中服务和上门“定制”服务相结合,落实六项措施,切实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动党建工建同频共振。

  开展送文化助力职工凝心聚力。联合市文明办,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全市“职工读书月”系列活动,命名青铜峡市级职工书屋10家,为8家职工书屋各赠送价值7000元图书。联合市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图书馆举办了“赞颂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我与祖国共成长”经典诵读比赛,深入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长和房地产公司等11家单位组织开展了“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举办了庆“三八”全市女职工趣味运动会,邀请自治区总工会文工团举办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专场文艺演出。

  开展维权服务为职工排忧解难。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行动系列活动18场次,积极参与西夏水泥公司企业改制,联合市劳动监察执法局和青禾律师事务所为何军等2名上访职工解决了劳动合同纠纷案,为勤昌公司陈自红等3名工伤职工起草了仲裁申请书。

  开展医疗互助活动守护职工健康。吸引包括区属企业在内的14149名职工参与全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60名住院职工报销医疗互助金23.5万元。

  开展春风行动点燃职工就业梦想。联合市人社局、市就业局举办了青铜峡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春季网络人力资源招聘会,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布招聘岗位信息326条,提供6类职位,涉及26个工种,岗位2900多个,300多名下岗职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开展阳光助困温暖职工心田。对150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核查,对全市低收入职工家庭子女上高中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主动联系宁夏科技厅、黄河传媒集团、宁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工会与塞外香公司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为36名困难职工送去了价值1.52万元慰问品和慰问金。筹措资金9万元在市妇产医院为全市300名一线女职工开展了“两癌”筛查。

  开展会员普惠化服务构建“普惠+精准”体系。开展普惠性项目招商,办理工会会员卡12281张,实施涵盖汽车加油、保养、生日蛋糕、女职工体检、住院、购买米面油、观看电影等8个普惠项目,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