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增信力行 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04-01 11:28: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1 11:2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铜峡市通过形式多样学党史、深挖资源悟原理、埋头苦干办实事,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形式多样学党史,党员干部兴趣“浓”。结合传统红色文化资源,用活宣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动员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党史学习教育灵活生动、入脑入心。裕民街道汉源社区联合党委开展“红色长廊下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图书馆馆长夏谦讲述《血战娄山关》,邀请退役军人朱学锋分享军旅生活,邀请退役军人林晓东献唱红歌。小坝镇创新形式,利用新林电影放映队开展以“观百年红色光影 学百年恢弘党史”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巡回展映活动,为各村展映《百团大战》、《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邵岗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体验式教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为党的事业出生入死、忘我工作的崇高风范,从百年党史“富矿”中汲取奋进力量。

  深挖资源悟思想,用好身边“活历史”。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学习“红色楷模”,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市法院组织70余名干警参观学习青铜峡市党史教育中心,全体干警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起航,在困境挫折中不断发展壮大,继往开来中不断创造辉煌的历程。大坝镇开展“拜访抗战老兵,聆听红色故事”专题送学活动,到抗美援朝老兵李伏全家中送学上门,关怀问候老兵生活,与老兵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用好身边“活历史”。峡口镇开展抗美援朝复原军人事迹报告会,邀请了抗美援朝复员军人苏保珍老人、曹兴利老人、纳长清老人,讲述他们当年的峥嵘岁月、出生入死的英雄壮举和初心不改的赤诚之心,让初心和使命久久传承。

  埋头苦干办实事,急难愁盼迎刃“解”。各部门(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办实事”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民政局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共保障城乡低保、高龄对象14622户18042人,分散特困供养394人,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7882人,救助孤儿、困境儿童191人,1-3月份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149万元。市住建局针对小坝水厂及广武、甘城子农饮站滤膜和反渗透膜堵塞严重问题,对纳滤机组504支滤膜和反渗透机组72支反渗透膜进行离线化学清洗,同时购置7台新型消毒设备进行消毒,水质硬度下降至350毫克每升以下,水质得到明显改善,饮用水安全得到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坚持“群众业务办不完不下班,群众咨询解释不到位不下班”的服务模式,延时为群众办理业务,本月延时服务共有7次,为18名群众解答政策,办理证(照)6份。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